北醫「領導力練功坊」報導

11
5 月

「北醫」領導力練功坊

本會今年第一項的對外活動,是與臺北醫學院合作舉辦的「領導力練功房」課程。

本次的課程是由臺北醫學院服務學習中心主動聯繫FEALA所談成的課程合作項目。根據臺北醫學院服務學習中心張秘書表示,他們就是看到FEALA官方網站的介紹,因此決定聯繫FEALA,看看FEALA能不能協助舉辦培養大專院校學生素養的專業課程,也因此才能促成了此次的課程。

此次臺北醫學院與FEALA合作的課程內容,圍繞在「領導力」與「團隊合作」的培訓。本次的課程共分為3次,前兩次的課程各為1小時的講座,透過本會秘書長李佳容博士的講課,帶領學員理解「領導力」與「團隊合作」的元素。第3次的課程則為7小時的工作坊,將以講課搭配實務操作的方式進行,此課程預計於明年舉辦。

本次的第一場演講內容圍繞在何謂領導力?如何領導力的實踐?以及領導者究竟要做什麼?本會講師透過概念的傳達以及簡單的課堂活動,讓學生了解領導力其實是人人皆有的淺能,只待我們去開發。此外,講師也列出了領導者究竟要做麼事情的列表,讓參與的學員看了便一目了然,知道領導者必須「抓大放小」。

本次的第二場演講則是著重在介紹「團隊合作」的概念。本會講師透過口號式的訓練與背誦,讓參與學員立刻知道一個「優質團隊」具備那些特徵以及團隊成員在團隊中應該扮演什麼腳色,才能讓團隊持續走向優質團隊的目標。

此兩次小而巧的演講為本次工作坊開啟了一個好的開始,期待明年能再與與會同學見到面,透過工作坊的方式,實際帶領學員更深入地認識領導力與團隊合作力這兩個素養。

Follow and Shar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