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1
7 月

報導!忠誠扶青團菁英領袖營成果(國際扶輪R.I.D. 3520地區)

《FEALA》2015年7月1日訊

2015年6月27-28日,翻轉教育與行動學習學會與臺灣研究學會合辦3520地區「忠誠扶青團青年領袖菁英營 」。

參加的學員為國際扶輪3520地區忠誠扶青團團員。本次的訓練目標是建立學員「領導力」與「危機處理」之基礎能力。本次研習營特別邀請到吳秀光教授進行領導力實務的「大師講堂」演講、何鴻榮教授進行危機處理實務之「大師講堂」演講。Dr. K (中央政府首長)針對「領導力」的核心概念進行講述。此外,2天的課程中,還搭配6場行動學習課堂活動:《生命花園》,讓學員認識「領導與團隊合作」的概念;《遇見領袖》,讓學員從領袖故事中領悟優秀領袖在面對困難時如何自處;《步步驚心》,訓練學員之在領導力中的工作管理能力;《斤斤計較》訓練學員溝通技巧;《危機與轉機》訓練學員面對「危機」時的臨場反應;最後《橫跨怒海》訓練學員在面對危機時的問題解決能力。

經過兩天的訓練,當學員被問及會不會推薦此課程,100%的學員均填答:「會」!兩天的訓練下來,學員回應在營隊中所使用到之核心能力次數如下(長條圖上方數字為被使用次數統計):

學員的偉大回饋如下(摘錄):

A-1:非常好玩,成員都很活潑表達,收穫良多,多次的分組也讓我更會表達,吳大師的課程也讓我印象深刻。

A-2:處處充滿驚喜與收穫。

A-3:跟還沒有進來上課前,想的不一樣,覺得課程不但可以學習成為領袖的特質外,亦可藉由遊戲較活潑的方式來學習,所以效果不錯,也多了很多新想法

R-11:很好的領導入門,聽老師的故事分享,原來領導是有跡可循的,是能夠catch的。希望自己能將課程所學應用在自己的經驗中

R-21:欲達到每個任務的目標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但整合全部人的想法與意見是非常困難的事,所以溝通就便得格外重要,團隊合作是這次訓練我所學之寶貴經驗。

R-18:透過這堂課程中,學習到很多,對自己未來有幫助的東西,像是判斷力、思辨力,這些東西都能經常派上用場。

R-13:是一個不錯的入門訓練有關領導者跟問題解決課程。

「忠誠扶青菁英領袖營」的成功,開啟「翻轉教育」搭配「行動學習」之創新訓練里程碑!

Follow and Shar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