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24
2 月

國際扶輪R.I.D. 3520地區忠孝扶青團菁英領袖訓練營~圓滿結束

《FEALA》2016年2月24日訊

2016年2月20-21日,學會主辦3520地區「忠孝扶青青年領袖菁英營 」。

參加的學員為國際扶輪3520地區忠孝扶青團團員。本次的訓練目標是建立學員「領導力」與「團隊合作」之核心能力。本次研習營特別邀請到賴素如律師進行領導力實務的「大師講堂」演講;Dr. K (中央政府首長)針對「領導力」與「團隊合作」能力的核心概念進行講述。此外,金門大學通中心劉佩怡教授則是針對「團隊領導與問題解決」之主題進行實務經驗分享。2天的課程中,還搭配3場行動學習課堂活動:《你我他,人生》,訓練學員之規劃與計畫撰寫能力;《繩鬼任務》,訓練團隊合作與默契;《我要活下去》,讓學員從溝通中取得團隊共識。

兩天的訓練下來,學員對於第一天的訓練課程,有高達近6成7的學員認為非常有幫助,剩下的學員均認為「很有幫助」。對於第二天的訓練課程,有6成7的學員認為非常有幫助「很有幫助」,剩下的約3成3學員則認為「非常有幫助」。整體而言,營隊舉辦相當成功。

以下摘錄學員的偉大回饋:

A-3:理論和實務經驗的介紹與分享,藉由分組操作的遊戲和小組個案及情境式討論,確實能加深印象並從行動成果內「做中學」

A-4:…這樣的主題設定完全切中團內的需求

A-5:很特別,分組活動能刺激自我,更瞭解彼此

A-6:領導與自身、他人息息相關。領導要學習的內容不是短時間可以瞭解的…希望未來能將此領域推廣進入正式的教育課程之中

A-9:能去瞭解到領導不是這麼簡單,使用到遊戲活動讓我們能更瞭解。希望可以把課程的時間拉長,兩天有點短…整體而言很棒。

「忠孝扶青菁英領袖營」圓滿完成,期待下次相會!

Follow and Shar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