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林國小~領導創作成長營

3
7 月

桃園市菓林國小-西遊長征:領導創作成長營

  報導者:黃炳寰

 

此次活動由桃園市大園區家長會長協會、桃園市大園區教育會以及桃園市大園區國民中小學文教基金會補助,桃園市菓林國小與本會協辦,於2019年7月1日至7月2日在桃園市菓林國小展開「西遊長征:領導創作成長營暑期營隊」。

本次營隊的主題以培養孩子「合作」、「表達」、「潛能」三大核心目標,並期望增進孩子們的「問題解決」與「溝通」能力。

本次營隊以西遊記故事做為背景,使孩子們了解團隊合作及表達能力的重要性,並且使他們發現自己及他人的潛能。本次營隊藉由隨機分組來讓孩子們體驗:如果需要與陌生人合作,需以何種方式進行溝通並共同完成目標。在每個活動中,組裡的每位同學都有機會擔任領導者帶領團隊,在過程中,團員們可以慢慢發現其他人的優點並做出決議讓最適合的人做最適合的事,進而讓團隊獲得勝利。

另外,本次營隊十分注重於「專注」與「理解」的部分,如果在活動裡團隊成員無法理解傳達事項或因分神而導致訊息傳達錯誤,則可能會導致整個團隊的失敗。此外,活動的設計也特別注重於培養「表達能力」,並讓孩子觀察自己所下達的指令是否被對方正確的接收到,達到「溝通」的目的。過程中也鼓勵孩子們多多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果有人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大家便會討論並得出共識,並且在達成目標的同時,以凝聚團隊向心力。

本次營隊希望孩子們能夠理解團隊活動的真諦,並在表達、討論與合作的過程中,與小組成共同得到勝利。寓教於樂,是本課程最成功之處!

 

Follow and Shar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