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佳國小夏日樂學嬉遊趣

20
7 月

2018大佳國小夏日樂學嬉遊趣

報導者∕李佳容 

2018大佳國小的夏日樂學課程,讓即使感受到炎炎夏日的小朋友,還是「很想去上學」!大佳國小夏日樂學課程與本會合作,以「西遊『季』:領導創意體驗營」為課程主題,訓練孩子的「溝通」、「團隊合作」與「創造力」!

  

活動照片1


這次的課程,共有二十位小朋友(從小二到小六)報名參加。在為期四天的『夏日樂學嬉遊趣』營隊課程中,孩子從第一天認真(但也調皮地)參與活動,到最後一天,懂得要在各種課程活動中,不要指責做不好的隊友,而是要包容他/她、幫助他/她。在回顧課程所學時,也清楚知道「把話說清楚」的重要性。雖然只有短暫的四天,但是孩子的進步以及「想上課的心」,都讓團隊教師感到非常欣慰!

  

活動照片2

蔡潢填(升二年級):在這次西遊記課程中,我學到合作、禮讓、聽話。

郭慕雪(升三年級):要合作、話要說清楚和不要吵架,把事情做好!

侯旻君(升四年級):在這次西遊記課程中,我學到要同心協力、團結合作,和傳話看聽話。還有學到團隊裡有負責的、服從的、領導和協助,還有(發揮)潛能!

蔡淯曉(升五年級):在這次西遊記課程中,我學到了要團結才可以在困難中,解決問題。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角色!

蔡綺栯(升六年級):在這次西遊記課程中,我學到了合作、忍耐、禮讓。要包容別人的缺點,發現別人的優點!

課程最後一天的結業式,不僅有團體獎,還有「最佳乖乖獎」、「最佳進步獎」、「最佳襄助獎」以及「最佳領導獎」等個人獎,孩子們不僅學的不亦樂乎,從他們的學習回饋中,團隊教師也深刻感受到「夏日樂學嬉遊趣」是一場「寓教於樂」的成功課程!

本次授課,由本會理事長李佳容、教師游懿萱、許捷助教、黃郁婷助教,共同策劃與授課,也特別感謝邱莉縈志工的協助。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


 

Follow and Shar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