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

營隊特色

您想要孩子受歡迎嗎?
您的孩子是否缺法主動積極的態度?
您想要孩子與優質團隊一起成長嗎?
報名本會的「領袖營」,讓您的孩子永遠跑在最前線!!
使孩子學會分享自己!
使孩子能解決生活問題、豐富生活內含!
讓孩子學習如何有效溝通!
孩子會主動積極參加團體活動並能遵守紀律!
培養孩子負責任的領袖態度與高度!

扶青/扶少

FEALA有優秀且專業的師資,本課程針對扶少團之成立宗旨,設計出符合扶少精神的領袖課程。課程透過對於「領導、尊重、負責、服務、關懷」五大目標的認識,加強「扶少團」所欲培育的領導核心能力(leadership skills)。並從「自我管理」與「問題解決」的實做習題中,讓孩子更懂得「如何自我管理」與「服務他人」,增強其「社區服務」與「人文關懷」的正面力量!

【課程目標】
1. 培養學員能夠更有效地進行時間的分配與壓力調適。
2. 從問題導向學習(PBL)與實務操作,學習問題解決的方針。
3. 培養團體學習技巧(group learning skills),開發並提升人際互動的智能。

                                                              上課主題與內容                                                       課程目標

                                                              「自我管理」I-時間管理                                              領導(Leadership)
                                                              「自我管理」II-抗壓力挑戰                                         尊重(Respect)
                                                              「問題解決」I-發掘問題與對策                                   負責(Responsibility)
                                                              「問題解決」II-策略評析與調整                                  服務(Service)
                                                              「問題解決」III-拓展國際視野                                     關懷(Caring)

青少年

領袖帝範訓練營
Royal Leadership Camp
讓孩子擁有難忘且收穫滿滿的寒暑假吧!本課程為特別針對國中組、高中同學,設計出菁英領袖課程,課程內容如下。

  • 「自我管理」- x 3小時
  • 「團隊合作」- x 3小時
  • 「領導實務」- x 3小時
  • 「策略評析與調整」- x 3小時

課程時數:2整天(不住宿)。

授課教材:
學會自創《領袖帝範》課程教材。

國小

西遊記:領導潛能開發班
Leadership Camp: Journey to the West
讓孩子擁有難忘且收穫滿滿的寒暑假吧!研究顯示,孩子學業成績的進步,常常發生在寒暑假期時的「空白課程」學習時段…

課程內容:
本課程以《西遊記》為主軸,將西遊記中關於領導、團隊合作、問題解決的概念,透過小組合作學習的方式,讓國小與青少年學生,讀懂《西遊記》,並檢驗自己的領導&團隊合作實力!

  • 獲得寶貴的領導力潛能分析
  • 團隊合作停看聽
  • 認識西遊團隊成員
  • 團隊溝通與任務完成

課程時數:2天(不住宿)。

授課教材:
學會自創《西遊記》營隊教材。

學員們怎麼說?

「在這次的 「西遊記」 課程中,我有很多收穫。我學到了團隊合作,不要因為別人失誤還你輸,你就要責備,你可以試著和他好好說,這樣才可以一起完成目標。 」(2019市立大學附小 西遊記營 )

廖睿宏(國小六年級)

「在這次的 「西遊記」 課程中,我有很多收穫。我學到了要完成闖關的時候,我們都要專心,不要一直玩或放棄,要配合別人,互相合作。 」(2019市立大學附小 西遊記營)

張祐馨(國小四年級)

「在這次的 「西遊記」 課程中,我有很多收穫。我學到了要把話說清楚,聽話也要聽清楚才不會造成誤會,還有要團隊合作,不管事組長或是組員,都要互相幫助,互相合作,才會成功。 」(2019市立大學附小 西遊記營)

胡惟真 (國小五年級)

「我覺得不管在自我管理或問題解決方面都很有收穫,但我較缺乏問題解決,因為生活上有許多問題和困難,都等著我去解決,而上了這個課程,也有更多的啟發和穎悟,更能學會解決問題,了解事情的原因或解決方法。」(2019明湖國中少年服務團菁英營)

郭芮彤(國中)

「我覺得時間管理最有收穫,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的時間很不夠用,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上課,還要補習,連讀書時間都很少。但是如果我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列出來的話,我就可以按表做事,不會再有時間不夠的問題。」(2019明湖國中少年服務團菁英營)

蘇歆倫(國中)

聯絡我們

詢問課程(必填)

姓名 (必填)

Email (必填)

內容 (必填)